新闻中心

永远相信美好的事情即将发生——小米公益基金会捐资设立奖助学金,支持北大人才培养

2020/07/01    信息来源:   作者:王婷    编辑:王道琳

7月1日,小米公益基金会宣布向北京大学教育基金会捐资,设立北京大学小米奖学金和助学金,支持北京大学创建世界一流大学,促进北大人才培养事业的发展。这是小米公益基金会首次在高校设立奖学金和助学金,用于支持品学兼优和家境困难的学生。

签署捐赠协议

小米集团联合创始人、高级副总裁、小米公益基金会理事长刘德、小米集团战略投资部管理合伙人李建滨校友、小米集团大数据部副总经理、小米大数据委员会主席徐国市校友、小米公益基金会理事、秘书长魏来、副秘书长刁美玲、北京大学副校长、教育基金会副理事长王博、学生工作部副部长樊志、学生资助中心主任刘海骅、教育基金会秘书长李宇宁等共同出席捐赠仪式。教育基金会副秘书长耿姝主持仪式。

王博致辞

王博欢迎刘德一行莅临北大,并请转达学校对小米创始人、小米集团董事长兼CEO雷军的感谢。王博表示,北大的创立与发展和国家与民族的命运紧密相连,为新中国的整个历史进程特别是改革开放以来的发展做出了突出贡献,这既是北大的骄傲,也让北大人深感责任重大。王博指出,十年里迅速成长的小米集团与有着120余年历史的北大在用不同的方式给予社会深切关怀,承担起对民族、对国家乃至世界的责任。在肩负责任的共同的道路上,双方迈出了第一步,未来将相互支持、相互参与,力争让中国和世界变得更加美好。

刘德致辞

刘德讲述了小米集团和小米公益基金会的创立初衷和发展历程。刘德表示,创立十周年,小米集团始终以技术为驱动力,希望努力提高一代人的生活品质、推动社会进步,同时不忘回馈社会、支持教育和支持年轻一代学生。刘德认为,北大是中国高校和中国高等教育的代表,是中国近代史的重要组成部分。面临艰难环境时,同样具有坚韧精神的北大和小米集团将相互合作,携手共度。刘德指出,小米集团“永远相信美好的事情即将发生”,希望未来与北大在继续探索技术创新、培养高科技人才等方面做出更积极的努力。

王博代表学校向小米公益基金会颁授捐赠感谢状

在全场热烈的掌声中,魏来与李宇宁共同签署捐赠协议。王博代表学校向小米公益基金会颁授捐赠感谢状,双方互赠纪念品。

小米创始人雷军一直积极支持高校教育事业的发展。创业初期,他就曾回馈母校武汉大学,设立奖学金至今。2019年2月,小米公益基金会成立,宗旨是通过资助扶危济困的公益活动,助力慈善事业的发展。教育领域一直是小米集团和小米公益基金会关注的重点。2020年起,小米公益基金会在多所高校设立“小米奖助学金”,首批金额为5000万元人民币,以此支持高校高等教育人才培养事业的发展。

捐赠仪式合影

北京大学小米奖助学金的设立将用于奖励、资助北大的本科生和硕士研究生,鼓励优秀学生自强不息、勤奋学习、勇于创新,支持家庭经济困难的优秀学生圆满完成学业。获奖励和资助的学生应学习刻苦,成绩优异,综合素质优秀,在思想、品德、作风等方面起到模范作用;热心社会公益活动,社会责任感强,具有合作精神和奉献精神;积极进取,勇于创新、明礼诚信。

上一条:【支部活动】北京大学教育基金会党支部获“北京大学先进党支部”称号,全体党员在线参加表彰大会 下一条:培养生命科学创新领袖——李革赵宁教育基金激励青年学者,推动学术变革

关闭

版权所有2021©北京大学教育基金会|京ICP备15026609号-1

地址:北京大学镜春园75号|邮编:100871|电话:86-10-627590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