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共同战“疫”】送一份关爱于医者,传一片仁心于世间——北京李小凡公益基金会捐赠设立白衣天使关爱基金

2020/03/25    信息来源:   作者:戴甚彦    编辑:王道琳

近日,北京李小凡公益基金会向北京大学教育基金会捐赠设立了“北京大学李小凡白衣天使关爱基金”,进一步支持北京大学医疗团队的抗疫救灾工作,致敬在疫情中逆行的白衣天使们,助力未来抗疫相关科学研究工作的开展。

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在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和鼎力支持下,北京大学先后派出共计453人的援鄂医疗团队千里驰援武汉,全力投入抗疫一线;同时北京的北大各附属医院亦恪尽职守,构筑了首都疫情防控医疗救治的重要力量。近期,随着新冠肺炎疫情形势的复杂变化,疫情防控工作亦迎来了新的变化与挑战。“北京大学李小凡白衣天使关爱基金”的设立,正是为了进一步支持北京大学医学部及附属医院的防疫救灾相关工作,支持疫后相关科学研究工作。这项基金将不仅为北大支援前线的医护人员送去关爱和温暖,也将为抗疫相关领域的医学研究发展提供宝贵助力。

李小凡是已故北京大学中文系教授。他的一生,守住初心,保持本色,将一生奉献给学生,奉献给人民的教育事业。2015年,由北京市委教育工委追授为“北京高校优秀共产党员”,并号召北京高校广大党员干部师生向李小凡同志学习。 北京李小凡公益基金会是为纪念李小凡教授,助力中国文化、教育、医疗、科研等事业发展而成立的公益基金会。自2016年成立以来,北京李小凡公益基金会持续支持北京大学的学科建设、人才培养以及学术研究,为社会公益事业的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此次捐赠设立“北京大学李小凡白衣天使关爱基金”,不仅是该基金会与北大再度携手,关爱白衣天使,致敬医者仁心,更是对李小凡老师世间大爱的一种延续。愿所有的医者平安归来,愿世间少一些病痛,多一份仁心。


上一条:【共同战“疫”】北京大学教育基金会(美国)携手东西方慈善论坛,助力全球抗“疫” 下一条:【共同战“疫”】命运与共,携手战“疫”,北京大学教育基金会(美国)再行动!

关闭

版权所有2021©北京大学教育基金会|京ICP备15026609号-1

地址:北京大学镜春园75号|邮编:100871|电话:86-10-627590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