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中公公益基金捐资五千万支持北京大学政府管理学院发展

2019/06/20    信息来源:   作者:    编辑:

     

       3月7日,北京大学政府管理学院中公教育基金捐赠仪式在廖凯原楼207宁肯教室举行。中公教育集团向政府管理学院捐资五千万,用以支持学院的学科建设、教学科研和院友工作,助力学院发展。

        中公教育集团董事长李永新,副总裁王振东、吴敏娜、胡雪,何玓、张红军、 张晗、蔡海波、郭翌弘以及西南财大社会发展研究院邓湘树等十余名校友,北京大学校长郝平、副校长王博,政府管理学院俞可平、王浦劬、徐湘林、黄恒学、金安平、燕继荣、万鹏飞、沈体雁、包万超、倪宇洁、李海燕、杨立华、周强、黄璜、姚静仪、段德敏、罗祎楠、马啸等教师代表和学生代表共同见证签字仪式。

王博副校长致辞
 
       王博副校长首先表达了对李永新校董及到场校友的热烈欢迎和诚挚感谢。他表示,李永新校董白手起家,投身教育事业,成就卓越的同时心系母校,屡行善举,这种持之以恒,一以贯之的坚持与回馈令人感佩。王博副校长还进一步表达了自己的殷切期待,希望政府管理学院更坚实地践行学院理念,培育英才,传递爱心,以更加卓著的成绩回报像永新校董一样的关爱者、同行者、筑梦者;同时,他也期待广大学子能够把握机遇,以永新校董为代表的优秀学长学姐为榜样,秉持初心,茁壮成长;期待永新校董带领中公教育集团稳步前行,始终牢记北大人的使命,发扬北大的优良传统,为国家建设和社会发展贡献更多北大力量。
 
李永新校董致辞
 
       李永新校董在致辞中饱含深情地回忆了在北大求学时的经历,历数了与师长们之间的点点滴滴。初入大学生活困难时的援手,创业初期的支持,不计回报的呵护等种种关怀都使他难以忘怀,使他体会到了人性的温暖。他说:“今天与其说是给学院做捐赠,不如说是对学校和学院的各位老师们表达一份敬意,一份谢意。我们今天取得的一切都是北大给予的,都是学院给予的,是老师们的谆谆教诲和关键时刻的鼎力支持才成就了我们今天的一切。”他还提到,这两年来在与学院领导、老师们的接触中,他感受到了学院积极进取,精益求精的发展劲头;在与学校领导交流时,他感受到的是学校对校友发展的深切关注,是一种无我利他的奉献精神。这些都令他感触颇深。他说,中公集团的核心价值观是要做善良的人,在帮助他人的奉献过程中收获快乐。这种价值观正是来源于当年学院老师带给他的那种人性的关怀,那种爱和责任感,那种善的力量。中公教育集团也致力于要将这种力量传递出去,心怀善意,勠力同心,继续前行。
 
签署捐赠协议
 
       在热烈的掌声中,王博副校长,李永新校董和燕继荣常务副院长共同签署了捐赠协议。郝平校长代表北京大学向李永新校董颁发杰出教育贡献奖,并代表学校表达了对李永新校董和中公教育集团的感谢,同时也表示母校一定要做校友企业的最坚实的后盾,不遗余力地提供支持和帮助。
 
郝平校长向李永新校董颁发杰出教育贡献奖
 
       政府管理学院教师代表王浦劬教授在致辞中深情回忆了李永新校董在校时的成长故事。 他表示,作为学生成长的见证者,他感到由衷的喜悦;作为北京大学公共管理和政治学科的建设者,他感到由衷的感谢;作为北京大学公共管理和政治学科的教师和从业者,他感到由衷的激奋,决心更加努力,建设一流学科,培养优质人才。
 
王浦劬教授致辞
 
       政府管理学院院长俞可平教授代表学院对李永新校董和中公教育集团再次表达了诚挚的感谢。他认为衡量一个学校,一个学院是否优秀,一看科研成果,二看培养出的杰出人才。李永新校董和中公教育集团就是后者的优秀代表。中公教育集团不仅为社会发展做出了贡献,还通过各种方式回馈母校。这种回馈在精神层面价值巨大,既对学院老师起到了鞭策,肯定和鼓励的作用,又对其他院友起到了表率和鼓励作用。他表示,学院与院友的支持应是相互的,学院是院友永远的家。
 
俞可平教授致辞
 
       16级本科生张慧艺代表学生发言,表达了对学长们的支持与帮助的由衷感谢并表明一定会以学长们为榜样,努力学习,回报母校。
 
致赠纪念品
 
       中公教育集团初创于1999年,现任董事长李永新和他的同学们在毕业当年自主创业,经过二十年潜心发展,目前已经发展为教育服务业的综合性企业集团,成为集合面授教学培训、网校远程教育、图书教材及音像制品的出版发行于一体的大型知识产业实体。其高层管理者大部分是北京大学校友,其中,政府管理学院毕业生占了相当比例。在中公教育集团的发展过程中,李永新校董及其团队践行中公集团“永葆感恩之心”的组织文化内核,曾多次向母校捐赠,关心并助推母校建设。此次所捐赠基金将被用于支持政府管理学院的学科建设、人才培养和院友工作。 2019年正值政治学科成立120周年,学院也将以此作为契机,将学科发展推向新高度。
 
合影
 
 
 

上一条:同景集团向北大捐资1亿元,支持经济学院发展建设 下一条:新奥集团助力北京大学国际组织人才培养

关闭

版权所有2021©北京大学教育基金会|京ICP备15026609号-1

地址:北京大学镜春园75号|邮编:100871|电话:86-10-627590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