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北京大学一百周年纪念讲堂喜度周年华诞

2004/02/05    信息来源:   作者:    编辑:
     北京大学一百周年纪念讲堂日前迎来了她的周岁生日。为庆祝百年纪念讲堂成功运行一周年,5月26日特在纪念讲堂内举办了奥斯卡电影金曲视听交响音乐会。
    
     北京大学一百周年纪念讲堂是在李岚清副总理的亲切关怀和指导下,由社会各界人士和广大北大校友捐资兴建的。香港英皇集团主席杨受成先生、香港“北大之友”公司陈国钜先生、深圳长江家具有限公司董事长江学院先生,国家外经贸部下属的香港中旅(集团)有限公司、香港中国保险(集团)有限公司、招商局集团有限公司、中远(香港)集团有限公司、京泰实业(集团)有限公司慷慨捐资支持百年纪念讲堂建设。香港中国企业协会多方联络,广为协调,为顺利完成先期资金的筹集工作作出了重要的贡献。
    
     作为百年北大的标志性建筑,百年纪念讲堂座落在校园内著名的三角地,建筑面积1.24万平方米,其规模在北京市排名第四,亚洲高校名列第一。自投入使用以来,已有多家中外著名艺术团体在这里举办精彩的文艺演出,数十名中外著名的科学家、企业家在这里发表演讲。北京大学一百周年纪念讲堂已成为北大学生走向科学和高雅艺术的殿堂,成为向海内外各界展示北大水平和实力的一个窗口。
    
     为筹措纪念讲堂建设资金,1999年北京大学教育基金会发起了“爱北大、建北大、百年纪念讲堂座椅认捐活动”。目前,已有600余把座椅被认捐。这一活动仍在继续,直到2169把座椅被全部认捐完毕为止。

上一条:北京大学与金光集团合作协议隆重签署 下一条:美籍华人刘国烈先生及夫人邓仙桃女士慷慨捐赠

关闭

版权所有2021©北京大学教育基金会|京ICP备15026609号-1

地址:北京大学镜春园75号|邮编:100871|电话:86-10-627590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