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北大学子如何应对中国入世的机遇和挑战

2004/02/05    信息来源:   作者:    编辑:
     经过15年的艰苦谈判,中国于今年11月成功加入世界贸易组织。入世,给中国带来了前所未有的机遇,同时也使中国面临严峻的挑战。作为中国年轻一代的佼佼者——北京大学的学子,如何应对这一机遇和挑战?
    
     近日,泰国正大集团董事长,北京大学名誉董事谢国民先生在致"北京大学明德暑期考察团"同学的信中,殷切鼓励同学们"认真学好本领,掌握先进技术,完善自身素质,为报效中国打下坚实基础。"
    
     泰国正大集团是一个具有70多年历史的跨国企业集团,在泰国的农业、畜牧业发展中起着举足轻重的作用。同时,正大集团又是最早到中国投资的外资企业。中国经济学界曾高度评价正大集团是在中国投资项目最多,效益最好的外资企业之一。
    
     早在1994年,正大集团就开始对北京大学的支持与合作。由两家共同投资兴建的"北京大学正大国际中心",在北京大学的对外交流与合作中发挥着重要的作用。此外正大集团还先后从北大正大国际中心属于正大集团的收益中,出资支持北京大学古建筑的维修,设立北大优秀论文奖励基金。为感谢正大集团对北京大学的建设和发展所作出的贡献,2000年7月,北京大学隆重举办仪式,授予正大集团董事长谢国民先生,总裁谢中民先生"北京大学名誉董事"和"北京大学杰出教育贡献奖"称号。
    
     正大集团热心社会公益活动,除捐资支持教育外,在其他领域也多有善举。今年7月,北京大学教育基金会组织"北京大学明德奖学金"获奖同学赴广东、福建侨乡进行考察。在澄海,同学们意外得知,正大集团还出资4600万元人民币捐资兴建了澄海市体育馆。联想到正大集团对我校的支持,有感于正大集团"发达不忘国家"的爱国情怀,回到学校后,同学们致函谢国民先生和谢中民先生,表达对先生和正大集团爱国爱乡的景仰之情。

上一条:北京大学明德暑期侨乡考察团全体同学致谢国民先生的信 下一条:季羡林先生向北京大学图书馆捐赠

关闭

版权所有2021©北京大学教育基金会|京ICP备15026609号-1

地址:北京大学镜春园75号|邮编:100871|电话:86-10-627590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