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香港陈瑞球先生、陈永棋先生向北京大学捐赠1200万

2004/01/07    信息来源:   作者:    编辑:



    2001年3月7日上午,“香港陈瑞球先生、陈永棋先生向北京大学捐赠仪式”在北京大学交流中心隆重举行。香港长江制衣厂有限公司主席陈瑞球先生、董事总经理陈永棋先生代表陈氏家族向北京大学捐赠人民币1200万元,这是新世纪北京大学得到的第一笔大额捐赠。
    出席仪式的有全国政协港澳台侨委员会主任朱训,中央统战部副部长张廷翰,中央政府驻香港联络办公室副主任邹哲开,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主任陈佳洱,北京市政协副主席、市委统战部部长沈仁道,广西壮族自治区政协副主席覃志刚,香港驻京办事处副主任谭荣邦,以及港澳地区的全国人大、政协代表等社会各界知名人士及陈先生的亲友。北京大学方面出席仪式的有校长许智宏,常务副书记、副校长闵维方,副书记赵存生教授以及部分教师和学生代表等。仪式由闵维方博士主持。
    许智宏校长首先致辞,对陈瑞球先生、陈永棋先生热情支持北大的义举表示衷心感谢。他谈到,两位先生的厚爱与支持不仅是对北大师生的巨大鼓舞,而且也是对我们正在实施的科教兴国战略的有力支持,是北大创办世界一流大学过程中的宝贵财富。陈瑞球先生、陈永棋先生也分别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表达了支持教育事业的良好心愿。
    陈瑞球、陈永棋先生分别是全国政协委员、九届全国人大代表,其领导下的香港长江制衣厂有限公司为1949年成立的香港知名服装集团,早在1970年即取得上市地位。经过陈氏的努力经营,集团发展至今已取得年营业额三十亿港元的佳绩,其多元化的业务包括制造并销售成衣、贸易以及物业投资发展等,业务遍及东南亚、日本、美国、意大利、法国等世界各地。近年来,正积极投资祖国大陆广东、江苏等地,进一步拓展国内市场,繁荣内地经济。
    
    

上一条:拓展与美国的交流, 密切与各界的合作 下一条:北京大学-晓龙基金会“优秀贫困大学生奖助金”协议签字仪式举行

关闭

版权所有2021©北京大学教育基金会|京ICP备15026609号-1

地址:北京大学镜春园75号|邮编:100871|电话:86-10-627590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