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舒琦校友再度捐资支持北京大学舒琦奖学金

2021/12/09    信息来源:   作者:杜鹂、王婷    编辑:王道琳

12月3日,北京大学舒琦奖学金学生见面会在北京大学教育基金会北大之友报告厅举行。北京大学物理学院校友舒琦、教育基金会副秘书长赵文莉、学生工作部副部长樊志和获奖学生代表共同参加活动。见面会上,舒琦校友再度捐资支持舒琦奖学金。

赵文莉主持见面会,对舒琦校友支持母校人才培养表示诚挚感谢。她介绍了舒琦奖学金设立的经过,鼓励同学们努力钻研学问、成长成才,不辜负母校和学长的殷切期望。

樊志介绍了奖学金的评审情况,祝贺获奖学生并对同学们的勤奋和努力表示肯定。他希望获奖学生积极发挥示范引领作用,于学业尽己所能、全力以赴,于生活谦和待人、热心相助,于社会躬行德善、担起重任。

舒琦分享了自己的求学经历,回顾了当年的师生和同学情谊。他表示,设立奖学金的初衷是帮助北大的优秀学子免除后顾之忧,心无旁骛地在燕园学习和生活。他希望获奖学生继续努力提升自己,在感兴趣的领域做出成果,力争实现自己的梦想。

交流环节,物理学院、数学学院、元培学院等院系的获奖学生代表先后分享了自己在燕园学习和生活的情况,讲述了参与科研和志愿服务的收获和感受。舒琦也就个人选择、科研方向等话题与同学们进行了深入交流。

见面会合影

在全场热烈的掌声中,舒琦、樊志共同为获奖学生代表颁奖。舒琦、赵文莉共同签署捐赠协议,樊志向舒琦致赠感谢状。

上一条:北京大学淑范医学教育科研基金设立,支持北大医学发展 下一条:香港北大助学基金会“点滴归贫”,反哺母校

关闭

版权所有2021©北京大学教育基金会|京ICP备15026609号-1

地址:北京大学镜春园75号|邮编:100871|电话:86-10-627590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