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嘉里集团郭氏基金会总裁彭定中访问北大

2022/10/12    信息来源:   作者:杨洋、王婷    编辑:王道琳

10月11日,嘉里集团郭氏基金会总裁、彭晏素兰慈善基金会主席彭定中访问北大,北京大学副校长、教务长、教育基金会副理事长王博在临湖轩会见了彭定中一行。

嘉里集团郭氏基金会(香港)北京代表处首席代表张奕、彭晏素兰慈善基金会理事杨秀春、北京大学人事部部长方方、教育基金会秘书长李宇宁、副秘书长耿姝、王勇、学生工作部副部长田丽、工会副主席张小萌等参加会见。

王博对彭定中一行的来访表示热烈欢迎,衷心感谢彭定中和嘉里集团郭氏基金会一直以来对北大发展的关注与支持。王博向彭定中一行介绍了北大近年来在师资培养、新校区建设和学科建设等方面稳步发展所取得的成绩。他表示,北大将进一步加强对优秀人才的全面培养,力争为国家和社会做出应有的贡献。

A0449

彭定中

彭定中指出,教师对学生的成长具有潜移默化的重要影响,基金会未来不仅要投入资金,更要投入更多心力和时间,热切关注教师的辛勤付出和学生的成长发展。他希望在基金会的不懈努力下,更多北大学子能够关心社会发展,积极投身社会实践,努力培养自身的社会责任感,成长为德才兼备的优秀人才。

最后,彭定中向王博赠送了《理想主义与现实改造》一书,这是由嘉里集团郭氏基金会支持、北大社会学系课题组完成的学术成果。王博向彭定中赠送了书法作品。

ADFE4

合影

背景链接:

嘉里集团郭氏基金会成立于2007年,创办人及董事长为郭鹤年先生,目前由彭定中先生担任基金会总裁。2011年,嘉里集团郭氏基金会捐资设立“北京大学嘉里集团郭氏基金”项目,2019年再度捐资支持该项目。“北京大学嘉里集团郭氏基金”项目下设十几个分支子项目,使用基金收益支持多个领域,包含树人奖教金、优秀辅导员奖、扶贫实践调查、老龄化社会问题研究、学生实践、教师茶话等,各项目均取得了良好效果。2020年,彭先生个人用以其母名义创办的彭晏素兰慈善基金会作为捐赠方,捐资设立“北京大学素兰树人基金”,用于支持北京大学人才培养和师资队伍建设事业的开展。彭先生说:“彭晏素兰慈善基金会就是这样一个虚拟的‘学校’,我们没有实体的校舍,但我们通过它来帮助人,培育人,创造可持续的价值。”

上一条:产业党工委理论中心组与基金会党支部联合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下一条:百周年纪念讲堂再获李莹文化艺术基金捐资支持

关闭

版权所有2021©北京大学教育基金会|京ICP备15026609号-1

地址:北京大学镜春园75号|邮编:100871|电话:86-10-627590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