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唐仲英基金会2023年资助项目公开征集函

2022/03/02    信息来源:   作者:    编辑:王道琳

近日,北京大学教育基金会接到唐仲英基金会来函,诚邀北京大学参与2023年资助项目申报工作,并提交首轮申请概要。

按照唐仲英基金会的要求,希望申请人将篇幅1页的《申请概要》在2022年3月30日前发给北京大学教育基金会,统一汇总后提交唐仲英基金会。

唐仲英基金会2023年的资助方向将面向以下三大领域:

1.公共卫生

2.艺术与设计

3.环境保护与可持续发展

虽然这三个领域涵盖了广泛的、一系列亟待解决的潜在问题,但是它们的共同点在于唐仲英基金会重点关注如何通过以下三个方面来推动项目产生的实际效应:

1.如何通过该项目改善现状?

2.如何确保项目产生积极的影响?

3.如何持续并扩大这些效应?

(一)领域说明

公共卫生(非传染病类)

基金会鼓励以创新的手段、可验证的方式,从以下方面着手,尝试解决当今公共卫生领域的一些重要问题:

● 口腔健康 

视力健康

乡村卫生

基本安全及生存技能(主要针对学生,包括大中小学生)

心理韧性及适应力

申请概要应清晰简要地阐述对以下问题的见解:

1.为什么您的项目所要解决的是一个值得关注的公共卫生问题?

2.如果您的项目成功了,可以产生哪些可量化和可定性的影响?

3.您的项目提议跟现有的方式方法有何不同?

艺术与设计

基金会鼓励促进艺术和设计领域创新的探索和尝试。

具体来说,基金会希望资助有助于提高公众对艺术与设计的理解、鉴赏能力的项目,以及致力于利用艺术与设计的手段,解决社会问题的项目。在此领域,我们关注以下方面:

艺术教育

人性化设计

音乐

创造新艺术

申请概要应清晰简要地阐述对以下问题的见解:

1.您想通过该项目解决什么社会问题?

2.如果您的项目成功了,可以产生哪些可量化和可定性的影响?

3.您的项目提议跟现有的方式方法有何不同?

环境保护与可持续发展

基金会鼓励以创新的手段、可验证的方式,从以下方面着手,尝试解决当今环境保护领域的一些重要问题:

l保护与节约资源

水资源管理

城市生态(技术方面的解决方案)

可持续性发展的环境资源保护设计

基金会希望资助以社区驱动、多学科合作的方式开展资源保护、节能等项目。

申请概要应清晰简要地阐述对以下问题的见解:

1.为什么您的项目所要解决的是一个值得关注的环境资源保护问题?

2.如果您的项目成功了,可以产生哪些可量化和可定性的影响?

3.您的项目提议跟现有的方式方法有何不同?

(二)申请方法及步骤

第一轮:提交篇幅1页的申请概要(截止期2022年3月30日)电子版发送至北京大学教育基金会项目管理部xiangmu@pkuef.org

*《申请概要》模板见附件。

*唐仲英基金会将会在后续评选过程中要求候选项目提供配套支持详情。

唐仲英基金会将在2022年4月30日前通知进入第二轮的候选单位,并提供申报的后续要求。

顺利通过多轮评选的最终候选单位将获邀向唐仲英基金会咨询委员会提交详细项目申请书。最终有望获得基金会资助的项目应具有清晰的阶段性目标、相应的衡量标准以及与之匹配的资金预算,并阐述其为社会造福的潜力。

如果您对申请过程有任何疑问,请联系唐仲英基金会程文琛主任:ccheng@cyrustangfoundation.org.cn,也可咨询北京大学教育基金会项目管理部,电话:62767215。

北京大学教育基金会

2022年3月2日

附件:

模板-唐仲英基金会2023年资助项目申请概要.docx

链接:

唐仲英基金会官方网站:http://www.tangfoundation.org.cn

上一条:北京大学教育基金会投资事业部 2022年春季实习生、志愿者招聘 下一条:教育基金会关于2022年唐仲英基金会资助项目评审结果的公告

关闭

版权所有2021©北京大学教育基金会|京ICP备15026609号-1

地址:北京大学镜春园75号|邮编:100871|电话:86-10-627590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