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唐仲英基金会2025年资助项目公开征集函

2024/03/19    信息来源: 唐仲英基金会   作者:    编辑:王道琳

近日,北京大学教育基金会接到唐仲英基金会来函,诚邀北京大学参与2025年资助项目申报工作,并提交首轮申请概要。

按照唐仲英基金会的要求,希望申请人将篇幅1页(A4)的《申请概要》2024年3月28日前发给北京大学教育基金会,统一汇总后提交唐仲英基金会。

唐仲英基金会2025年的资助方向将面向以下两大领域:

1.教育者支持

2.中美青少年交流

虽然这两个领域涵盖了广泛的、一系列亟待解决的潜在问题,但是基金会更为关注项目设计与实施的方式,即在“Storytelling”方面,项目设计和实施忌说教,注重沟通技巧(非VR,AR等技术手段),能用具有感染力的方式去开展,激发受众的认同感与共情能力。

(一)领域说明

1.教育者支持Educator Support

教育工作者是社会发展的中坚力量,为他们提供必要的资源、培训和支持非常重要,基金会愿意资助在以下方面为教育工作者提供支持的创新项目。

● 创造力

● 互动性强、参与度高的学习

● 同理心和韧性/反弹力

Mentoring-(为暂时缺乏经验者提供)帮助、指导和支持

申请概要应清晰简要地阐述对以下问题的见解:

1.您想通过该教育者支持项目解决什么问题?为什么该问题值得关注?

2.项目将如何解决这个问题?解决方法有什么特色?如果成功,将产生哪些可量化和可定性的影响?

3.解决该教育者问题的主要实践者(们)是谁?

4.该项目需要多少资助?(尽可能准确)项目执行的时间范围是什么?

2.中美青少年交流

中美青年掌握着未来中美关系发展的前途命运,也承载着共创中美友好光明未来的伟大使命。

基金会愿意支持在以下方面促进中美青少年(高中及以上)的理解、交流和协作的创新项目(授予正式学位的项目和一次性的交流会议均不在资助范围内)。

● 创造力和解决问题的能力

(社区)服务研习

● 流行文化

申请概要应清晰简要地阐述对以下问题的见解:

1.您想通过该中美青少年交流项目解决什么问题?为什么该问题值得关注?

2.项目将如何解决这个问题?解决方法有什么特色?如果成功,将产生哪些可量化和可定性的影响?

3.解决该文化交流问题的主要实践者(们)是谁?

4 .该项目需要多少资助?(尽可能准确)项目执行的时间范围是什么?

(二)申请方法及步骤

第一轮:提交篇幅1页(A4)的申请概要(截止期2024年3月28日)电子版发送至xiangmu@pkuef.org

*《申请概要》模板见附件。

*唐仲英基金会将会在后续评选过程中要求候选项目提供配套支持详情

唐仲英基金会将在2024年5月10日前通知进入第二轮的候选单位,并提供申报的后续要求。

顺利通过两轮评选的最终候选单位将获邀向唐仲英基金会咨询委员会提交详细项目申请书。最终有望获得基金会资助的项目应具有清晰的阶段性目标、相应的衡量标准以及与之匹配的资金预算,并阐述其为社会造福的潜力。

(三)注意事项

1.申请概要应该简明扼要,忌空话、套话。

2.唐仲英基金会不支持涉及政治宗教、纯理论调研项目,及以发表文章、出版书籍为主要目标的项目。

3.项目预算中不能包含各类管理费。

如果您对申请过程有任何疑问,请联系唐仲英基金会程文琛主任:ccheng@cyrustangfoundation.org.cn

以上未尽事宜,可咨询北京大学教育基金会,电话:62745235、62751298。

上一条: 教育基金会2024年劳动节放假期间带值班计划 下一条:招聘|北京大学教育基金会招聘学生助理

关闭

版权所有2021©北京大学教育基金会|京ICP备15026609号-1

地址:北京大学镜春园75号|邮编:100871|电话:86-10-627590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