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北京大学第八临床医学院正式揭牌

2019/07/02    信息来源: 北大新闻网   作者:    编辑:

  2019年5月29日,北京大学第八临床医学院揭牌仪式在北京大学国际医院举行。中国工程院院士、北京大学常务副校长、医学部主任詹启敏,北京大学医学部副主任肖渊,北大方正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北大医疗产业集团党委书记生玉海,北大医疗产业集团CEO宋金松,北京大学国际医院院长陈仲强携医院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及教研室主任、教学管理人员出席。揭牌仪式由北京大学国际医院党委书记刘洋主持。

  詹启敏对北京大学国际医院成为北京大学第八临床医学院表示祝贺,提出此次揭牌意味着医院基本建设已达到培养北医体系人才的要求。“潜力、创新、内涵建设”将是医院发展的三个关键词,他指出,医院发展速度很快,对周边发展起到了很好的支撑作用,优越的医疗环境基础使得医院发展具备很好的潜力及巨大的空间,此为“潜力”;要注重“造血”,发展过程中要注入新鲜血液,通过自身发展形成自身文化,此为“创新”;要将“内涵建设”作为可持续发展的着力点,依靠科技创新引领医院发展。他表示将与北大医学部一道,一如既往关注和支持北京大学国际医院的发展,坚信未来发展定会有质的提升。

詹启敏致辞

  陈仲强表示,北京大学国际医院在北京大学及医学部的大力支持和方正集团的强力保障下,四年多来医教研发展迅速,尤其始终注重教学体系建设。医院一直以“建设国际一流医院,领跑医疗体制改革”为目标,不忘初衷,不断提升教学水平。作为北大医学部教学医院的一员,北京大学国际医院目前已接收27位临床医学专业的港澳台学生,学生总体反映良好。未来,医院将持续提升教学能力,做好教学工作,期待尽快成长为北大医学部教学大家庭中的重要一员。医院还将全力配合北大生物医学工程系的落地,促进优质资源整合。

陈仲强致辞

  生玉海表示,第八临床医学院的挂牌,体现了北大医学部对北京大学国际医院四年多建设成果的充分肯定,同时意味着医院正式进入了新的发展阶段。他指出,医院在北大医学部和北大方正集团的有力支持下,在体制、机制管理方面拥有得天独厚的优势。他期待,医院依托优质医疗平台,进一步加强临床和科研相结合,不断孵化培育新的医疗技术及器械。

生玉海致辞

  北京大学国际医院副院长梁军作教学工作总结报告。他表示,成为北京大学第八临床医学院是对本院员工的巨大鼓舞,建院以来,医院特别重视教学工作,已建立两个教学委员会、八大教研室、41个教研组。梁军重点围绕本科生教学工作,从筹备、带教师资准入、师资队伍管理、本科教学运行、组织管理、教学平台、后勤保障等方面进行了汇报。此外,住院医规培、进修医师、访问学者、实习生、外国医师交流、研究生培养等工作也在有条不紊地进行。

揭牌仪式

  与会领导在教学科研楼前为北京大学第八临床医学院揭牌。

集体合影

上一条:“一生燕缘”——北京大学2019年毕业生晚会温情上演 下一条:《中国诗词大会》总冠军陈更:我的生活 从未离开过读书

关闭

版权所有2021©北京大学教育基金会|京ICP备15026609号-1

地址:北京大学镜春园75号|邮编:100871|电话:86-10-627590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