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心理与认知科学学院院友汪默教授当选欧洲科学院院士

2021/09/07    信息来源: 北大新闻网   作者:    编辑:王道琳

汪默

心理与认知科学学院杰出院友汪默教授被选为欧洲科学院经济、商业和管理科学学部的外籍院士。

与美国国家科学院(National Academy of Sciences,United States)相似,欧洲科学院(Academia Europaea)是一所享有盛誉的国际科学组织。欧洲科学院分20个学部,其学科领域涵盖人文科学、社会科学、自然科学和科学技术等,是国际上跨地域和学术领域最广泛、学术地位最高、影响最大的科学组织之一。

欧洲科学院院士候选人首先由来自不同国家的院士推荐到科学部,经学部初审后推荐到提名委员会进行通讯评审,最后由欧洲科学院的专门委员会审核通过。欧洲科学院院士代表着欧洲人文和自然科学界最优秀的科学精英和学术权威。在该学院的成员中,有72位是诺贝尔奖获得者。

汪默今年除了当选欧洲科学院院士之外,还当选了美国管理学会(Academy of Management)会士,以表彰他对管理科学的理论和实践贡献。他目前还担任美国心理学会工业与组织心理学分会(Society for Industrial and Organizational Psychology,SIOP)候任主席(President-Elect; 2021-2022)。

汪默于2001年本科毕业于北京大学心理学系(现北京大学心理与认知科学学院),后在美国Bowling Green State University获得硕士和博士学位。汪默同时是美国心理学会(APA)和美国心理科学协会(APS)会士,目前在佛罗里达大学沃灵顿商学院任教,是该学院Lanzillotti-McKethan 杰出学者,同时担任该院管理学系系主任。汪默已经发表了160余篇学术论文,多次接受国际新闻媒体采访和报道。

汪默的研究方向主要为老年员工及其退休问题(主要关注退休过渡期、退休适应以及相关的影响因素),职业健康心理学(主要考察工作性质、家庭结构、组织实践和政府政策如何影响员工的健康,员工日常压力管理及其应对策略)、人力资源管理(如新员工社会化及组织对新员工适应的影响)以及采用计量模型(如:Growth mixture modeling,Mixture Latent Markov Model等)解决管理科学中长时数据的异质性问题。汪默教授的研究为传统经济学在这些研究问题上的资源分配视角注入了内在心理机制,更好地建立了对这些行为的动态预测和解释。

上一条:北京大学迎来2021级新生 下一条:生命科学学院吕植教授荣获全球华人公益大奖

关闭

版权所有2021©北京大学教育基金会|京ICP备15026609号-1

地址:北京大学镜春园75号|邮编:100871|电话:86-10-627590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