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北大师生参加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文艺演出《伟大征程》等系列活动

2021/07/11    信息来源: 北大新闻网   作者:    编辑:王道琳

2021年7月1日上午,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在天安门广场隆重举行。习近平总书记发表重要讲话,并同全党全国各族人民一道,回顾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展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光明前景,共同为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致以最隆重的祝福。6月28日晚,国家体育场灯光璀璨、人声鼎沸。习近平总书记等党和国家领导人同约2万名观众一起观看文艺演出《伟大征程》,共同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北京大学共有37个院系1041名师生光荣参加了天安门广场的庆祝大会、鸟巢的文艺演出。他们以最忠诚的信仰、最饱满的热情、最昂扬的斗志、最动人的风采、最良好的状态出现在活动现场,构筑了新时代北大青年的群像,为庆祝大会和文艺演出的隆重、热烈、胜利举办贡献力量,向党的百年华诞献上北大人最诚挚的祝福。

高歌吟诵·学子赤忱心

嗓音嘹亮、旋律激昂

深情坚定、铿锵有力

广场合唱方阵中有73名北大学子。

《唱支山歌给党听》《团结就是力量》《我们走在大路上》《社会主义好》《我们是共产主义接班人》《新的天地》《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等7首暖场歌曲,让清晨的天安门广场回响着最纯净的清澈歌声,萦绕着最蓬勃的青春朝气。

白鸽飞翔,彩球飘动。筚路蓝缕创伟业,初心不忘再起航。一曲《歌唱祖国》为庆祝大会画上圆满的句号,凝聚起全国人民团结一心听党话、跟党走的磅礴力量。

青年齐诵 长空鸣响

心接百载梦向远方

广场献词方阵中有20名北大学子。

“奋斗正青春,青春献给党!”

新时代北大青年誓言铿锵

“请党放心,强国有我!”

圆梦新时代,强音嘹亮

观众席上的北大学子们

或欢欣鼓舞、或感动落泪

忆往昔峥嵘岁月,革命先辈的艰苦奋斗不可忘却

看今朝风华正茂,爱国爱党的红色血脉赓续传承

有幸见证党的百年华诞

我们生逢盛世,亦当不负盛世。

歌里、诗里、诚挚的目光里,捧烛高照,但见冰心一片,山海情深。北大学子用心用情讴歌、朗诵、叙说百年峥嵘岁月,回望世纪苦难辉煌,展望千秋伟业,用歌声颂党史、用气势展英姿,唱响了永远跟党走的虔诚心声,唱响了赓续共产党人精神血脉的斗志昂扬,唱响了誓将青春奋斗融入党和人民事业,勇担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先锋力量的万丈豪情!

舞台演绎·百年正风华

夜幕下的“鸟巢”流光溢彩,美轮美奂

260名北大师生

圆满完成大型情景史诗

《伟大征程》的合唱表演

献上北大青年

对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的真挚祝福

咆哮的黄河,吼出中华儿女抗日救亡的慷慨;血染的战旗,彰显人民战士保家卫国的本色;激昂的山歌,表达各族同胞翻身做主的豪迈;欢快的小康之歌,徐徐展开新时代的壮阔图景;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的歌声,响彻云霄、气势如虹。

每一次鼓掌,都是对人民英雄的敬仰

每一声欢呼,都是对民富国强的自豪

每一句歌词,都是对伟大事业的颂扬

奋进新时代,开启新征程

信念永恒,初心不忘

一心向党,砥砺前行

志愿风采·俯首也无言

躬逢盛事,与有容焉

丹心不表,奉献幕后

萤火攒聚,照彻天明

北京大学410名天安门广场志愿者、95名鸟巢志愿者

用那一抹蓝绘就了一道亮丽风景线

在导引场、在急救处、在观赏台、在交通指挥中心

处处可见他们的身影

他们全身心投入,面貌昂扬

以热情真诚展现出北大风采

用无私奉献诠释着志愿精神

他们是北大青年的最靓丽的“名片”!

鸟巢文艺演出志愿者

庆祝大会志愿者

志愿者风采

未来属于青年,希望寄予青年。一百年前,一群新青年高举马克思主义思想火炬,在风雨如晦的中国苦苦探寻民族复兴的前途;一百年来,在中国共产党的旗帜下,一代代中国青年把青春奋斗融入党和人民事业,成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先锋力量。

在这共庆建党百年的光辉时刻,北大青年以昂扬的热情、精彩的表演诠释对党和祖国赤诚的热爱,这份使命光荣,这份责任崇高。回顾建党百年的峥嵘岁月,我们刚毅顽强,无惧风雨;迈向第二个百年的恢弘征程,我们信仰坚定、初心不改。

新时代的北大青年定将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

上一条:习近平向南南合作援助基金和南南合作与发展学院成立5周年致贺信 下一条:北京大学“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仪式举行

关闭

版权所有2021©北京大学教育基金会|京ICP备15026609号-1

地址:北京大学镜春园75号|邮编:100871|电话:86-10-627590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