捐赠使用

中国电科十四所国睿奖学金

2019/01/14    信息来源:   作者:    编辑:

项目名称: 中国电科十四所国睿奖学金

(CETC The 14TH Research Institute Glarun Scholarship)

捐 赠 方: 中国电子科技集团第十四研究所(CETC The 14TH Research Institute)

中国电子科技集团公司第十四研究所是中国雷达工业的发源地,国家诸多新型、高端雷达装备的始创者,信息化装备研发的先驱者,是具有一定国际竞争能力的综合型电子信息工程研究所。其前身为创建于1946年的“中华民国国防部特种电讯器材修理所”;1949年4月起,先后直属于第二机械工业部、国防部十院、第四机械工业部十院、国防科委第十研究院、电子工业部、信息产业部等,2002年起归属于中国电子科技集团公司。

作为国家国防电子信息行业的骨干研究所,十四所时刻牢记党和国家赋予的神圣使命,先后在“两弹一星”、“载人航天”、“三峡工程”、“奥运安保”、“国庆阅兵”等诸多国家重点工程中承担关键任务,受到党中央、国务院、中央军委的表彰和嘉奖。十四所在60多年的自主创新发展中,走出一条“自主创新、重点跨越、支撑发展、引领未来”科技创新之路,取得了国家及成果奖60余项,部、省级成果奖370余项,具有“通信与信息系统”和“电磁场与微波技术”两个学科的硕士学位授予权,同时设有院士工作站、博士后工作站。十四所在为国防建设作出积极贡献的同时,按照“军民结合、寓民于军”的要求。坚持走军民复合式发展,积极投身于国民经济建设,现拥有一家上市公司,在微波与通信、交通电子、现代物流、软件与信息服务、能源电子等领域取得了快速发展,现已成为覆盖国内、国际两大市场的集团化研究所。

年度奖励金额: 128,000元人民币

年度奖励对象: 信息科学技术学院(电子学系、计算机科学技术系)、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研究所、数学科学学院、物理学院、光华管理学院的优秀二年级硕士生及博士生

年度奖励名额: 16人

年度奖励额度: 每人8,000 元人民币

上一条:奔驰奖学金 下一条:福光奖学金

关闭

版权所有2021©北京大学教育基金会|京ICP备15026609号-1

地址:北京大学镜春园75号|邮编:100871|电话:86-10-627590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