捐赠使用

嘉里集团郭氏基金树人奖教金

2018/12/31    信息来源:   作者:    编辑:

项目名称:嘉里集团郭氏基金树人奖教金(KGKF Award for Mentoring Excellence)

捐 赠 方:嘉里集团郭氏基金会(Kerry Group Kuok Foundation)

嘉里集团郭氏基金会成立于2007年,创办人及董事长为郭鹤年先生。 基金会相信机会分配不均是造成今天世界不和谐的根本原因,为了解决这个根深蒂固的社会问题,基金会倡导“敬天爱人”,关爱大自然,也关爱身边的人,为我们这一代人和子孙后代创建一个有公德有规范的公平和谐社会。

郭氏兄弟集团于1949年创立,最初在马来西亚经营大米、食糖和面粉贸易,上世纪五十和六十年代期间将业务拓展至东南亚地区。1974年,郭氏兄弟集团在香港成立嘉里集团有限公司,香港和中国大陆成为集团在七十和八十年代区域性发展的重点,“嘉里”这个名称成为郭氏兄弟集团在香港和中国大陆的广泛业务标志。1988年,嘉里集团开始进一步发展中国大陆业务,至今在大陆的投资总额已达三十多亿美元,涉及酒店、房地产、粮油等行业。

2015年起,为支持北京大学创建世界一流大学的事业,鼓励那些不单致力于传授学术知识,而且愿意用爱心投入大量时间精力去培育学生的素质,让学生能够成为不单只顾安身而且能够为社会立命的人才,并且得到学生一致认可的北大教师,嘉里集团郭氏基金会在我校设立“嘉里集团郭氏基金树人奖教金”。

项目设立年度:2015

年度奖励金额:500,000元人民币

奖励对象: 北京大学校本部全职工作的教师。

奖励名额: 10人

奖励额度: 每人50,000元

上一条:国华杰出学者奖 下一条:杨芙清-王阳元院士奖教金

关闭

版权所有2021©北京大学教育基金会|京ICP备15026609号-1

地址:北京大学镜春园75号|邮编:100871|电话:86-10-627590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