捐赠使用

绿叶生物医药杰出青年学者奖

2018/12/31    信息来源:   作者:    编辑:

项目名称:绿叶生物医药杰出青年学者奖(Luye Eminent Young Scholar Fellowship)

捐赠方: 绿叶生命科学集团(Luye Life Sciences Group. Ltd)

绿叶生命科学集团1994年成立于烟台,以“专业技术服务于人类健康”为使命,坚持走自主创新和国际化之路,经过24年的不断进取,绿叶生命科学已发展成为一家拥有制药、医疗、投资三大业务板块的国际性医药健康企业集团。

集团旗下的绿叶制药现有30余个上市产品,销售网络覆盖中国、美国、欧洲和东南亚等数十个发达国家和地区。绿叶制药建立了与国际接轨的生产体系,中国及德国生产基地通过欧盟和美国FDA GMP检查。绿叶制药拥有与国际接轨的新药研发体系,在微球、脂质体、透皮释药技术等领域达到国际先进水平,拥有国内首个 “长效和靶向制剂国家重点实验室”。公司已有多个创新制剂及创新药正在中国和美国开展注册,并已有产品完成全部临床研究。公司还将在欧洲、日本等市场开展新药注册,为全球患者提供高品质创新产品。

近几年,集团积极拓展国际化的高品质医疗服务产业,旗下的绿叶医疗通过国际并购与品牌合作,快速发展成为亚洲领先的国际性私人医疗服务集团之一。绿叶医疗已在澳洲及亚洲拥有50余家专业医疗机构,涉及骨科、肿瘤、心血管、精神神经、妇儿等治疗领域,并与国际最顶尖的医疗机构开展战略合作,引进和创新国际领先的技术、运营和管理体系,为全球的患者和客户提供高标准的综合医疗服务。绿叶医疗已在中国多个城市建立专科连锁医院,未来还将于华东、华南、华西等重要经济区规划建设综合性的医学中心。

绿叶投资关注生命科学领域新技术的研发、孵化和产业化,现有重点业务包括分子诊断、再生医学及细胞治疗。绿叶生命科学集团还规划在广州、成都等重点城市发展产业园区,医药领域协同创新,整体发展。

以创新药物研发制造为基础、高端医疗服务为龙头、前沿生命科学研究为源动力,绿叶生命科学集团致力于成为健康领域最受尊敬的全球领先企业。

为支持北京大学生物医药教育和创新事业,绿叶生命科学集团旗下的绿叶制药于2010年起连续十年累计捐资1000万元在北京大学设立“北京大学绿叶生物医药创新基金”。其中“绿叶生物医药杰出青年学者奖励基金”,用于奖励在生物医药相关领域的教学岗位和科研工作中做出重要贡献并具有巨大发展潜力的杰出青年学者。

项目设立年度:2010

年度奖励金额:800,000 元人民币

年度奖励对象:生物医药相关领域的优秀青年学者  

年度奖励名额:16 人

年度奖励额度:每人 50,000 元

上一条:中国工商银行奖教金 下一条:宝钢奖教金

关闭

版权所有2021©北京大学教育基金会|京ICP备15026609号-1

地址:北京大学镜春园75号|邮编:100871|电话:86-10-627590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