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台湾宝成国际集团向北大捐资,设立宝成海峡两岸青年发展基金

2018/07/26    信息来源: 新闻与传播学院   作者:    编辑:

  2018年7月23日,在“北京大学宝成海峡两岸青年发展基金”支持的首个重大活动——“2018北京大学数字创意论坛”上,北京大学副校长王博代表学校,向宝成国际集团颁发了“杰出教育贡献奖”,感谢宝成国际集团对北京大学教育事业的慷慨支持。

  2017年底,台湾宝成国际集团执行长蔡佩君访问北京大学,在她的推动下,宝成国际集团与北京大学签署捐赠协议,向北京大学新媒体营销传播(CCM)研究中心捐资设立“北京大学宝成海峡两岸青年发展基金”。

  台湾宝成国际集团副总经理羊晓东受蔡佩君委托,代表集团出席此次活动并接受“杰出教育贡献奖”。

北京大学向宝成国际集团颁发“杰出教育贡献奖”

  台湾宝成国际集团创立于1969年,是全球知名品牌运动鞋与休闲鞋制造行业领导者。设立宝成海峡两岸青年发展基金的主要目的,是聚合两岸创新创业资源,促进两岸青年人才交流培养,打造两岸交流有重大 影响力的品牌项目,配合一带一路建设的发展、创造中华民族的美好未来。基金将主要用于支持北京大学新媒体营销传播 (CCM) 研究中心(海峡两岸青年就业创业示范点)开展以为青年(两岸为主)搭建就业创业指导服务平台、交流活动平台、研究发布平台为主旨的相关工作。

  北京大学新媒体营销传播(CCM)研究中心成立于2007年,是由北京大学批准成立,隶属于北京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的专业型研究机构,由北京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陈刚教授担任中心主任。成立以来,中心始终站在教学和学术的最前沿,为数字时代企业服务化转型和营销传播创新发展提供指导思想。与此同时,中心充分发挥专业优势,积极参与两岸交流,打造了一系列包括“两岸大学生创客营”在内的品牌项目。2016年,凭借多年的对台青年交流实践积累,中心被中共中央台湾工作办公室、国务院台湾事务办公室授予“海峡两岸青年就业创业示范点”,这是目前全国唯一一个设于高校内的示范点。

  “北京大学宝成海峡两岸青年发展基金”的设立,是北大历史上为数不多的台资企业大额捐赠,同时也是全国首个台资企业对“示范点”的捐赠,体现了“两岸一家亲”的理念以及台资企业大力支持两岸青年成长的积极贡献,具有重要意义。

 

上一条:多家机构捐资支持世界哲学大会首次在中国召开 下一条:王胜地校友向北大捐资设立校友发展基金,凝聚各界校友力量

关闭

版权所有2021©北京大学教育基金会|京ICP备15026609号-1

地址:北京大学镜春园75号|邮编:100871|电话:86-10-627590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