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王胜地校友向北大捐资设立校友发展基金,凝聚各界校友力量

2018/07/05    信息来源:   作者:    编辑:

  7月5日,北京爸爸的选择科技有限公司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王胜地校友向北京大学捐赠仪式在临湖轩举行。在北大建校120周年之际,王胜地校友宣布向北京大学捐资设立“王胜地校友发展基金”,支持北京大学开展校友工作,更好地集结社会各界校友力量,助力母校创办世界一流大学。

林建华校长会见王胜地校友

  林建华校长会见了王胜地校友一行,感谢他多年来为北大发展和校友工作所做出的贡献,希望他今后持续关注和支持母校建设。

  王胜地校友,北大青年CEO俱乐部秘书长蔡润维,与北京大学副校长、教育基金会副理事长王博、教育基金会秘书长李宇宁、副秘书长耿姝等共同出席捐赠仪式。校友会秘书长、校友工作办公室主任李文胜主持仪式。

王博副校长致辞

  王博副校长表示,王胜地等校友所取得的成就体现出学校人才培养的成果,在他们身上凸显出北大精神。王博副校长认为,北大之所以能够获得今天的声誉和地位,既得益于国家的发展之外,也是来源于广大校友自身的努力。王胜地等校友在事业上的成功和对公益事业的投入传递出一种民族精神和社会责任感,蕴含着对母校的爱与责任。

王胜地校友致辞

  王胜地校友认为,北大的学习生活塑造和影响了自己。在学校里通过思维训练让他拥有丰富的知识储备和清醒的头脑;北大所带给他的信心和信仰让他能够敢为天下先、敢于承担责任,具有家国情怀;北大校风的熏陶让他勇于追求自由和真理,做事执着、坚定,具有面对真实自我的勇气。王胜地校友希望通过反哺母校为北大的青年企业家校友起到带头和示范作用;推动学校的发展,加强学术建设,让教师得以潜心研究;进一步推动校友工作,让北大人之间能够建立更深厚的情感,在更好的平台之上相互交流与沟通。

签署捐赠协议

  在全场热烈的掌声中,王胜地校友、李文胜秘书长、李宇宁秘书长共同签署捐赠协议。王博副校长代表学校向王胜地校友颁发北京大学教育贡献奖并赠送纪念品。

  王胜地校友2004年毕业于北京大学化学与分子工程学院。2015年,他创立了“爸爸的选择”,迅速成长为国产母婴领域的后起之秀。王胜地校友认为,“做公益可以让创业成为一件快乐的事”,始终关注、践行公益事业。他多年来热心支持北京大学的教育事业,积极参与并资助北大在全球范围内的校友工作,发起北大青年CEO俱乐部并任首届理事长。2018年4月,王胜地校友曾向北大化学学院捐资设立王胜地日化奖学金、奖教金,支持培养优秀人才和建设师资队伍。(文/王婷)

 

上一条:台湾宝成国际集团向北大捐资,设立宝成海峡两岸青年发展基金 下一条:笹川良一优秀青年奖学基金中国项目设立25周年

关闭

版权所有2021©北京大学教育基金会|京ICP备15026609号-1

地址:北京大学镜春园75号|邮编:100871|电话:86-10-627590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