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共襄百廿 | 多位校友朋友联袂捐资超1亿元支持北大

2018/05/04    信息来源:   作者:    编辑:

  5月3日,北京大学120周年校庆捐赠仪式在钓鱼台国宾馆芳华苑举行。值此校庆之际,五位校友、朋友共聚一堂,怀着浓情厚谊联袂捐资,共同捐赠超过1亿元人民币,助力北京大学发展。这既是对北大百廿华诞的美好祝福,更是对北大发展建设的有力支持。

 共同签署捐赠协议

        信兴集团主席兼行政总裁蒙德扬先生,新尚集团董事长兼总经理唐立新先生,碧桂园控股有限公司集团董事陈翀先生,深圳奥特迅电力设备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廖晓霞校友,铁汉生态环境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刘水校友,与北京大学校长林建华,副校长、教育基金会副理事长王博,新结构经济学研究院院长林毅夫,人事部部长刘波,学生工作部部长张庆东,新闻与传播学院院长陆绍阳,北京大学教育基金会副秘书长赵文莉、胡俊,以及各方嘉宾和各院系的师生代表等共同出席仪式。北京大学教育基金会秘书长李宇宁主持仪式。

王博副校长致辞

  王博副校长首先对各位嘉宾的到来表示诚挚的欢迎。王博表示五位捐赠人联袂捐资,不仅是对北大的生日祝福,更是对北大的认同与肯定。王校长指出,北大校友就是北大的延伸,北大校友事业的成功是北大的骄傲,感谢两位校友一直心系母校,关心母校发展。王校长特别感谢北大的朋友们,他们对北大的支持体现了企业及个人的价值观和责任感,也代表了他们对北大的态度。王校长表示北大的校庆不仅是一个学校的校庆,北大愿意借此机会与大家一起思考大学未来的发展,不辜负广大校友及朋友对北大的期待。

蒙德扬先生致辞

  蒙德扬先生本次捐资支持新结构经济学研究院及新闻与传播学院的相关项目,他希望自己的两个礼物可以庆祝北大120周年生日,希望北大可以为国家培养更多的人才。

 
唐立新先生致辞

  唐立新先生继续支持北京大学唐立新教育基金,奖励支持北大优秀师生。他表示非常欣喜看到北大的快速发展,希望可以尽自己绵薄之力支持大学教育,并祝愿北大能够更上一层楼。

廖晓霞校友致辞

  廖晓霞校友慷慨捐资支持深圳研究生院的人才引进和学科建设。她表示,在北大不仅学习了知识,更重要的是北大在精神层面给予自己的激励,她将终生以此为傲。

刘水校友致辞

  刘水校友再次捐资支持北京大学李大钊思想研究、学生体育活动的开展。他表示很高兴能够再次为北大发展作出贡献,同时希望有更多校友和社会贤达支持北大发展。

 

合影

        在全场热烈的掌声中,王博副校长与蒙德扬先生、唐立新先生、陈翀先生、廖晓霞校友、刘水校友共同签署捐赠协议,林建华校长和王博副校长共同为各位嘉宾致赠感谢状。

        蒙德扬先生、唐立新先生、陈翀先生、廖晓霞校友、刘水校友均是长期以来关注支持北京大学发展的校友和好朋友。在过去的岁月中,他们慷慨解囊、不遗余力,为学校发展做出了重要和宝贵的贡献。在校庆来临之际,他们决定再为北大120岁生日送上一份礼物,支持北京大学“双一流”建设。本次捐赠所支持的项目非常丰富,涵盖了师生奖励资助、院系学科发展、学生海外交流、繁荣校园文化、前沿科技研究、一流人才引进等学校发展的主要领域,这些也是北大新百廿新征程中的重点发展方向。(文/张明春)

 

上一条:北大教育基金会(美国)前总裁施旭东校友获颁杰出教育贡献奖 下一条:共襄百廿 | 鑫资本集团捐资支持北京大学发展

关闭

版权所有2021©北京大学教育基金会|京ICP备15026609号-1

地址:北京大学镜春园75号|邮编:100871|电话:86-10-627590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