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共襄百廿 | 鑫资本集团捐资支持北京大学发展

2018/05/04    信息来源: 北京大学光华管理学院   作者:    编辑:

  4月27日,鑫资本集团支持北京大学建设捐赠仪式在光华管理学院二号楼举行。鑫资本集团有限公司宣布向北京大学捐资设立“鑫资本教育基金”,支持北京大学“一带一路”书院、光华思想力智库和教学网络建设,以及北京大学哲学系和《儒藏》编纂与研究中心的相关工作,献礼北京大学120周年校庆。

  北大光华校友、鑫资本集团董事长莫懿,集团总裁邓智,北京大学副校长、教育基金会副理事长王博,北京大学教育基金会秘书长李宇宁,光华管理学院院长刘俏,光华管理学院副院长、EMBA项目主任李其,哲学系党委副书记李林等共同出席仪式。

王博致辞

  王博感谢莫懿在事业取得成功后回馈母校。他说,此次捐赠时值北大120周年校庆,北京大学120年来从未缺席中国发展的任何一个重要时刻。对北大的支持不仅是对一所大学的支持,而是有着多重意义。北大会充分利用这笔捐赠,把双方想做的事情做好。他期待莫懿校友的企业和事业取得更大成功,希望它成为带有莫懿本人以及北大烙印的作品。

莫懿致辞

  莫懿表示,非常荣幸能参与北京大学120年校庆的捐赠,为北大未来的发展贡献力量。将受益于此次捐赠的北京大学“一带一路”书院、光华思想力、世界哲学大会以及《儒藏》编纂等项目都有机会成为改变时代的一点突破。他提到,自己曾在海外多年,回国后是光华管理学院让他找到了归属感,感受到母校的力量和温暖,这种不求回报的培养和精神家园的归属在纷繁的商业世界中尤为珍贵。鑫资本集团也以北京大学的兼容并包思想为核心发展出了自己的商业理念。

  刘俏表示,莫懿多次谈及在光华受益良多,希望回馈母校的想法。他感受到了莫懿对北大精神的认可和对学术研究的深深致敬,并赞赏其格局,祝贺莫懿成为“一带一路”书院创始合伙人。光华推动“一带一路”书院和光华思想力项目,是希望像北大在过去120年里所做的那样,继续为国家发展和社会进步贡献思想力量。此次捐赠资金中的一部分会用来支持哲学系发展建设和儒家典籍编纂,这也和光华“一带一路”书院及思想力项目的目标相契合。

签署捐赠协议合影

  在各方共同签署捐赠协议后,王博向莫懿颁发了北京大学杰出教育贡献奖。莫懿毕业于光华-凯洛格国际EMBA项目后,现在光华攻读管理学博士联合培养项目。

王博向莫懿颁发北大杰出教育贡献奖

  根据协议,本次捐赠用于设立北京大学鑫资本教育基金,助力北京大学创办有中国特色的世界一流大学,跨越式推进服务“一带一路”建设的相关工作,为“一带一路”相关国家培养各类管理人才;支持北京大学光华管理学院的光华思想力智库和教学网络建设,服务国家战略和区域发展;推动北京大学人文学科的发展建设,支持北京大学哲学系和《儒藏》编纂与研究中心的相关工作。

 

上一条:共襄百廿 | 多位校友朋友联袂捐资超1亿元支持北大 下一条:共襄百廿 | 见证情谊,铭记厚望:北京大学黄廷方楼命名

关闭

版权所有2021©北京大学教育基金会|京ICP备15026609号-1

地址:北京大学镜春园75号|邮编:100871|电话:86-10-627590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