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三十载情系母校,圆夙愿助力美育——蔡元培美育基金捐赠仪式在北大举行

2023/02/21    信息来源:   作者:杜鹂、王婷    编辑:王道琳

2月17日,蔡元培美育基金捐赠仪式在北京大学英杰交流中心星光厅举行。北大1988级地球物理系校友、好买财富管理股份有限公司创始人、董事长杨文斌及夫人、北大1988级中文系校友包蕾,北大1988级校友代表杨岩、韦革,北京大学副校长、教务长、教育基金会副理事长王博、人事部部长方方、校友工作办公室主任李文胜、教育基金会秘书长李宇宁、招生办公室主任李喆、蔡元培研究会会长蔡磊砢和首届蔡元培美育基金获奖教师等共同出席,教育基金会副秘书长耿姝主持仪式。

杨文斌致辞

杨文斌表示,《蔡元培美学文集》中提到美育是自由的、进步的和普及的,之所以用蔡元培的名字来命名这项基金,是受到了蔡元培思想的感召,尤其是蔡元培对美育教育的深刻及前瞻性见解的影响。他感恩北大对自己的培养,并表示好买财富希望通过设立基金持续助力北京大学在美育领域的建设和师资培养。

王博致辞

王博对首届蔡元培美育基金获奖教师表示祝贺,强调了美学教育的重要性和北京大学对美育工作的重视。他对杨文斌校友的支持表示感谢,希望好买财富在未来发展的同时持续支持北大,也希望各位校友继续关注母校发展,常回母校看看。

李宇宁回顾了杨文斌校友多年来对母校的关注和支持,高度评价捐赠项目的重要性和特别意义。方方介绍了北大近年来在美育工作方面的进展和首届蔡元培美育基金评选结果。蔡磊砢回顾了蔡元培先生对美学教育的倡导和践行历程。获奖教师代表、艺术学院教授李洋阐述了自己对美育的理解和探索。

王博向杨文斌颁发北京大学杰出教育贡献奖

在全场热烈的掌声中,杨文斌向李宇宁递交捐赠支票牌,王博向杨文斌颁发北京大学杰出教育贡献奖。

2022年,好买财富管理股份有限公司在北大捐资设立蔡元培美育基金,用于奖励北京大学美育领域的优秀教师,支持北大“博雅人才共育基地”工作。

首届北京大学蔡元培美育基金获奖者名单

序号

获奖者

单 位

1

臧寅垠

心理与认知科学学院

2

陆绍阳

新闻与传播学院

3

杨柳新

马克思主义学院

4

李洋

艺术学院

5

曹安源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仪式合影

上一条:灵均投资捐资设立奖助学金,助力北京大学人才培养 下一条:王选杰出青年学者奖评选结果公布

关闭

版权所有2021©北京大学教育基金会|京ICP备15026609号-1

地址:北京大学镜春园75号|邮编:100871|电话:86-10-627590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