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泰康保险集团捐资设立北京大学泰康-东润教育基金

2023/05/29    信息来源: 北大新闻网   作者:王婷    编辑:王道琳

5月22日,北京大学泰康-东润教育基金捐赠仪式在临湖轩举行。为纪念毛泽东同志诞辰130周年,泰康保险集团通过东润公益基金会捐资设立北京大学泰康-东润教育基金,推动北京大学毛泽东思想的研究和发展,支持北大开好“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等思政课程,更好地促进北京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的教学科研和人才培养等工作。

北京大学党委书记、教育基金会理事长郝平,副校长、教务长、教育基金会副理事长王博,泰康保险集团创始人、董事长兼CEO陈东升,东润公益基金会理事长孔东梅校友等捐资方代表,以及北大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仰海峰、党委书记孙蚌珠等学院师生代表出席捐赠仪式。

签署捐赠协议

郝平向孔东梅颁授北京大学杰出教育贡献奖,并向陈东升、孔东梅致赠纪念品。

王博指出,陈东升先生和孔东梅女士在带领企业获得成功的同时,以高度的社会责任感积极投身公益事业,在文化教育、抗疫扶贫等多个领域作出贡献,此次再次捐资支持毛泽东思想的研究和发展具有重大的思想价值和文化意义。他表示,学校将用好用实捐赠资金,与陈东升先生、孔东梅女士和社会各界有识之士共同携手,推动北大实现更高质量的发展,为国家和人民提供更加优质的高等教育,为推动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力量。

王博致辞

陈东升讲述了创业历程中的思考和感悟。他表示,作为企业家,应该创造财富、解决就业、积极纳税、做社会公益事业,因此他和夫人孔东梅持续投入公益事业,尽自己的一份力量。此次捐资是完成他们一直以来的一份心愿,期待通过基金的设立进一步推动马克思主义和毛泽东思想的现代化和国际化。

陈东升致辞

孔东梅表示,北大与毛泽东同志有着深厚的历史渊源,对毛泽东思想的形成具有重要意义。她希望更多年轻人能够学习和铭记党的光辉、发扬革命精神、赓续红色血脉。

孔东梅致辞

仰海峰指出,对毛泽东思想和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研究一直是北大马克思主义学院工作的重点,希望基金的设立能够推进对北大早期马克思主义传播史和毛泽东同志等重要人物深入而系统的研究,希望学院的教学和研究能够“待到山花烂漫时,她在丛中笑”。

仰海峰致辞

与会人员合影

上一条:《北京大学藏秦简牍》出版 下一条:荷香清远,气正志洁——2021—2022学年北京大学杨辛荷花品德奖颁奖仪式举行

关闭

版权所有2021©北京大学教育基金会|京ICP备15026609号-1

地址:北京大学镜春园75号|邮编:100871|电话:86-10-627590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