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北京博雅1909捐资支持北京大学地球与空间科学学院

2024/03/09    信息来源:   作者:孟家琦、王婷    编辑:王道琳

签署捐赠协议

3月6日,北京博雅1909向北京大学捐赠仪式在北京大学临湖轩举行。北京博雅1909科技产业发展有限公司捐资支持北京大学地质博物馆的精装修和展陈工程,助力北京大学地球与空间科学学院一流学科建设和拔尖人才培养,促进北京大学教育事业的发展。

北京博雅1909科技产业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孟彦飞校友、副总裁苏子皓及高管刘爱武、孙嘉苑、肖洁,北京大学副校长、教务长、教育基金会副理事长王博,地球与空间科学学院院长张立飞,地质博物馆馆长孙元林,教育基金会副秘书长耿姝等共同出席。北京大学地球与空间科学学院党委副书记江大勇主持仪式。

王博感谢北京博雅1909的各位校友对母校的关心与支持,并介绍了北大的发展思路、建设布局和师生情况。他表示,北大由科技与人文共同支撑,学校在不断发展建设的进程中需要人才和资源来共同推动和促进。他指出,北京博雅1909的支持将为学校和学院的发展提供更多动力,并表示今年是北大的学科质量年,希望有更多校友和企业来支持北大,共同建设好世界一流大学。

孟彦飞讲述了公司名称的由来,并表示其中寓意着北大校友向上突破、服务社会的精神,寄托着对北大教导之恩的感谢之情。他指出,此次捐赠是本着回馈学校、分享资源、链接校友、创造价值、服务社会的理念,希望能为学校和学院的发展注入新的动力,支持学校培养更多优秀人才,也希望能够激励更多校友和企业参与公益事业,为教育事业的进步和发展做出贡献。

张立飞介绍了地球与空间科学学院近年来在学科建设和人才培养方面取得的成绩。他表示,学院会继承和发扬地质学系自1909年创设以来的优良传统,在校友的支持下,将捐赠资金用好、用实,借助改扩建的契机将地质博物馆打造成学校的一个亮点,切实推动学院的发展。

捐赠仪式合影

在全场热烈的掌声中,孟彦飞、张立飞、耿姝共同签署捐赠协议。王博代表学校向孟彦飞致赠感谢状。

上一条:北京大学曾宪梓优秀教学奖获奖教师见面会举行,勉励教师传承爱国奉献精神 下一条:安然集团捐资支持北京大学现代农学院

关闭

版权所有2021©北京大学教育基金会|京ICP备15026609号-1

地址:北京大学镜春园75号|邮编:100871|电话:86-10-627590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