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北京大学曾宪梓优秀教学奖获奖教师见面会举行,勉励教师传承爱国奉献精神

2024/03/15    信息来源:   作者:于悦、王婷    编辑:王道琳

见面会合影

3月11日,北京大学曾宪梓优秀教学奖获奖教师见面会在北京大学教育基金会北大之友报告厅举行。全国政协委员、曾宪梓教育基金会理事长、金利来集团有限公司主席曾智明,曾宪梓教育基金会理事葛丽,北京大学教育基金会秘书长、校办产业党工委书记兼管委会办公室主任李宇宁,教育基金会副秘书长耿姝,人事部人才办主任张辉和获奖教师代表共同出席。见面会由北京大学教育基金会副秘书长王勇主持。

李宇宁介绍了曾宪梓优秀教学奖的设立情况,并表示,今年是北大的学科质量年,学校的学科建设离不开包括曾氏家族和曾宪梓教育基金会在内的北大好朋友们的关注和支持。他希望,北大与曾智明理事长和曾宪梓教育基金会继续携手,共同为北大和国家的教育事业添砖加瓦。

曾智明回顾了父亲曾宪梓一生为支持国家发展做出的贡献,并表达了对获奖教师的祝贺。他表示,获奖教师是各个领域的优秀学者,深受学生们敬爱,希望老师们能够将曾宪梓优秀教学奖的理念和曾宪梓先生的爱国情怀与奉献精神传承下去,未来在教学和学术研究工作中取得更大成绩。

张辉介绍了曾宪梓优秀教学奖的评审情况,并表示,北大将继续全方位建设优秀教师队伍。

获奖教师代表、艺术学院副院长李道新回顾了自己的成长故事。他表示,从普通的农村孩子成长为桃李满天下的北大教授,与自身的努力、社会的扶持和国家的高速发展息息相关。自由交流环节,获奖教师纷纷表达了对曾氏家族和曾宪梓教育基金会的感谢,并表示将继续教好书、育好人,为北大的教育事业贡献力量。

北京大学曾宪梓优秀教学奖由著名的爱国实业家、慈善家曾宪梓先生于2016年捐资设立,用于奖励北大热爱教学、爱岗奉献并在教学领域卓有建树的老师,促进北京大学教师队伍建设,实现创建世界一流大学的目标。

上一条:北京大学广药王老吉奖学金获奖学生交流会举行,培育人才共谋发展 下一条:北京博雅1909捐资支持北京大学地球与空间科学学院

关闭

版权所有2021©北京大学教育基金会|京ICP备15026609号-1

地址:北京大学镜春园75号|邮编:100871|电话:86-10-627590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