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北大青鸟集团向北大外国语学院捐赠仪式在外语学院举行

2004/02/05    信息来源:   作者:    编辑:
     6月4日下午,北大青鸟集团向北京大学外国语学院捐赠仪式在外国语学院隆重举行。北京大学副校长何芳川教授、北大青鸟集团顾问王阳元院士、青鸟集团高级副总裁范一民先生、外国语学院师生代表和青鸟集团代表出席了捐赠仪式。
    
     仪式上,王阳元院士、范一民高级副总裁代表青鸟集团向外国语学院捐赠人民币十万元和普通电喷桑塔那轿车一辆,支持外语学院的建设和发展。外语学院院长胡家峦教授代表学院接受捐赠。
    
     北大青鸟集团成立于1994年底,发展迅猛,业绩骄人,现拥有3家上市公司,20多家控股公司,是一家以从事软件和微电子技术研究为主的信息企业公司。成立六年来,该集团积极捐资支持学校的教学科研工作。在捐资外语学院之前,青鸟集团就曾在北大设立奖学金和奖教金,专门奖励信息学科的师生。此次捐赠是青鸟集团响应不久前在我校文科院系教师中召开的“树立精品意识,反对赝品”动员大会,大力推进我校人文科学和社会科学建设所采取的又一举措。为鼓励教师多出成果,激励学生勤奋学习,北大青鸟集团今年内将在文科,首先在外国语学院设立奖教金和奖学金。
    
    

上一条:北京大学四季沐歌奖学金设立 下一条:2001年度奔驰奖学金助学金颁奖仪式举行

关闭

版权所有2021©北京大学教育基金会|京ICP备15026609号-1

地址:北京大学镜春园75号|邮编:100871|电话:86-10-627590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