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魏宏名先生获聘北京大学名誉校董

2023/03/17    信息来源:   作者:王婷    编辑:王道琳

3月14日,魏宏名先生北京大学名誉校董授予仪式在北京大学临湖轩举行。魏宏名先生及家族和企业长期以来为北京大学的发展建设做出积极贡献,学校决定授予魏宏名先生北京大学名誉校董称号,共同为北大发展和中国高等教育事业贡献更大力量。

龚旗煌代表学校向魏宏名颁授北京大学名誉校董铜牌

康师傅控股董事长魏宏名、人资长吴之炜、人资长室校企关系主管周旭、驻京办主任邹昕、北京区董事章丽君,北京大学校长龚旗煌、常务副校长、医学部主任乔杰、新结构经济学研究院院长林毅夫、光华管理学院院长刘俏、元培学院院长李猛、现代农学院院长刘春明、医学部副主任肖渊,教育基金会秘书长、校办产业党工委书记兼管委会办公室主任李宇宁和各相关部门负责人等出席。北京大学副校长、教务长、教育基金会副理事长王博主持仪式。

乔杰致辞

乔杰代表学校向康师傅多年来为北大做出的支持与贡献表示崇高敬意和衷心感谢。她表示,康师傅的支持与合作是对北大教育事业的高度信任,对祖国人才培养和科技发展的殷切期望。乔杰指出,在北大凝心聚力开新局的紧要关头,魏宏名先生和康师傅一如既往地关注、信任和支持,是学校不断前进的宝贵动力和不断发展的信心源泉。她表示,北大将义不容辞地担当起中国高校排头兵应有的担当和责任,扎根中国大地创办一流大学,为国家发展和民族复兴不断奋斗、再立新功。

魏宏名致辞

魏宏名表示,能为北大奉献绵薄之力深感荣幸,名誉校董这份荣誉是北大对自己和康师傅的信任,会珍惜并将其作为前进的动力。他指出,自己的父辈自创业以来非常注重员工培养和对教育事业的投入,康师傅为能与北大志同道合倍感荣幸,将持续以北大为学习榜样,在企业的不断成长中贡献一份力量。魏宏名希望,未来在人才培养、科研共建等领域与北大携手同行,支持北大向着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的目标迈进,为建设教育强国、科技强国和健康中国做出更多贡献。

在全场热烈的掌声中,龚旗煌代表学校向魏宏名颁授北京大学名誉校董铜牌,学生代表为其佩戴北京大学校徽并献花。

合影

康师傅自创立以来就十分重视与国内外高等院校的支持与协作。早在2009年,康师傅就启动了奖学金计划,联合北大等高校共同培养高端人才。特别是北大百廿校庆以来,魏宏名先生领导下的康师傅先后捐资支持北京大学元培学院“亚洲校园项目”、医学部“数助大健康项目”等。2021年,康师傅再次捐资,全方位支持北大的发展建设,重点支持学校的师资建设、人才培养和学科发展。

上一条:北京大学广药王老吉奖学金学生见面会举行,激励学生立志成才 下一条:北京大学成立碳中和研究院,颁发必和必拓“碳与气候”博士研究生未名学者奖学金

关闭

版权所有2021©北京大学教育基金会|京ICP备15026609号-1

地址:北京大学镜春园75号|邮编:100871|电话:86-10-627590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