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新鸿基地产郭氏基金-北京大学奖学金学生见面会举行,激励学生励志成才

2023/05/23    信息来源:   作者:杨洋、王婷    编辑:王道琳

5月18日,新鸿基地产郭氏基金-北京大学奖学金获奖学生见面会在北京大学学生资助中心201室举行。见面会前,捐赠方代表和负责励志奖学金项目的老师对获奖学生进行了学期考察。

新鸿基地产郭氏基金总监李家华、项目主任温瑞娥,北京大学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党委统战部部长宁琦,学生工作部部长、团委书记户国栋,教育基金会副秘书长王勇,学生资助中心主任刘海骅和获奖学生代表等共同出席。

王勇介绍了此次捐赠项目的有关情况。新鸿基地产郭氏基金自2002年成立以来,始终致力于支持教育、扶贫、医疗和社会服务等领域的公益事业。自2012年以来,新鸿基地产郭氏基金-北京大学奖学金项目已累计帮助超过1000人次的北大青年学子丰富学识、开拓视野,实现人生价值。

刘海骅介绍了第三期奖学金项目的执行情况,包括奖学金的评选和发放等具体情况,并对奖学金项目的后续实施提出了建议。

获奖学生代表、新闻与传播学院2020级本科生李睿对新鸿基地产郭氏基金的资助表示感谢。她表示,将在未来的学习生活中不断探索和完善自己,更加积极专注地投入到社会实践和学术研究中,追求更高的目标和更好的未来。

李家华表示,奖学金设立的初衷是为鼓励家庭经济困难的优秀学生,关怀他们的学习和生活,支持他们的成长和进步。他勉励同学们专心学习,完善个人发展,将来为国家做出贡献,并希望双方能够进一步深化合作、拓展合作领域,共同探索更多具有创新性和影响力的教育项目,为教育事业做出更大贡献,为社会培养更多优秀人才。

宁琦表示,新鸿基地产郭氏基金以高度的社会责任感支持高等教育事业发展,具有育人树人、兼济天下的博爱情怀。她指出,北大将加强资源整合,优化资源配置,让捐赠的善款得到最大化利用,提升协同育人的实效。她希望,双方能够深化合作,融合共育,拓展交流合作的平台,共同为北大的育人事业做出更大贡献,也希望获奖学生增强社会责任感和使命感,把爱心传递下去。

新鸿基地产郭氏基金向北京大学赠送纪念品

合影

在全场热烈的掌声中,双方互赠纪念品,户国栋向李家华致赠感谢状。

上一条:荷香清远,气正志洁——2021—2022学年北京大学杨辛荷花品德奖颁奖仪式举行 下一条:城乡关系与城乡融合发展 ——北大讲堂社科系列第二讲成功举办

关闭

版权所有2021©北京大学教育基金会|京ICP备15026609号-1

地址:北京大学镜春园75号|邮编:100871|电话:86-10-62759066